© jogo的黑白天空|Powered by LOFTER
随便走走 到处拍拍 FILM B&W 真的不是摄影师

上次说起给兄推荐个磁盘柜,不知道兄的IT电脑水平,如果对服务器文件系统有所了解的话,可以买带卡上cpu的RAID卡例如LSI 的9260-8i or 9265此类硬raid卡组磁盘阵列,这类卡自带CPU的芯片,性能很强大。不过需要一些硬件知识,尤其raid方面的,我已经因为自己瞎搞,把3T的图片数据全部丢失,好在有备份,否则惨了。如果只是希望方便文件管理,需要一个简单的储存系统的话,推荐几款口碑当当响的给兄:

推荐的前提是:

1. 用usb3.0接口, 或者esata接口

2. 国外视频处理工作室比较常见,行业口碑不错

3. 电源和接口做工过硬,硬盘的话,不少坏都是因为电源不行。

下列产品供兄考虑

1. 我自己目前正在用的,台湾stardom,我自己用是带mini sas接口的,不太推荐兄用,需要raid卡,而好的raid卡价格不菲。 可以在这个stardom系列中找usb 3.0接口的, 例如ST5610-4S-SB3 这个型号,国内卖价RMB1800左右。


3. G-TECHNOLOGY, 这个牌子的东西比较贵,不过国外很多视频处理工作室都在用,具体型号兄可以看看这个连接 https://www.g-technology.com/products, 挑选USB3.0 or Esata  interface的即可。


另外,硬盘的挑选, 这个比较头疼。。我目前用的是TOSHIBA的3T *6,祈祷没事~我自己是组raid5的模式,速度和安全性的折中方案,硬盘坏了一个还可以保留全部数据,只要不要同时坏2个....如果安全性是第一位的话,还是raid1吧,不过我觉得还是多几个硬盘,双备份最好,当然,可以上磁带备份机的话....

不过,我们有底片,嘿嘿,任你数码东风吹呀西风吹,那个北风吹呀南风吹,大爷我有底片谁也不怕呀!  大不了重新扫一次呀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