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jogo的黑白天空|Powered by LOFTER
随便走走 到处拍拍 FILM B&W 真的不是摄影师

2012 冬 亚青

今天被人问我这种纪实的片子是怎么想到去拍的

首先,我觉得我的这些不是纪实,因为到不了我认为的纪实片子应该有的厚度, 但是和通常看到的风光糖水片子也谈不上。人文? 我也不觉得是。

我自己也无法归类这种风格的片子是什么。

既然被问到纪实的片子,就去lofter的纪实标签下去看了不少,越看越糊涂。

推荐一个我认为拍的极好的当之无愧属于纪实大作的片子:

黄新力的《陕北盲人说书》

虽然没有和黄先生有过任何联系或者了解,但是他这组片子是我看过少有的有良心的纪实片,后来千方百计买了画册珍藏着。非常尊重黄先生的拍摄,他的片子中,我看到对社会的良心,对摄影的良心,对历史的良心,以及真正纪实所拥有震撼人心的力量,这种力量跨越时间。

其实,摄影者之间的沟通,读图的力量超越文字,相逢何必曾相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