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jogo的黑白天空|Powered by LOFTER
随便走走 到处拍拍 FILM B&W 真的不是摄影师

收到个朋友的问题,他觉得自己用数码拍的不好,问是否用胶片会拍的好些。


这个问题类似我换台最新12个CPU的电脑能不能写出战争与和平这种水平的作品一样......


无论用数码或者用胶片,成像的材质不同而已,别的长篇大论以后有空再写,给有类似疑问的朋友一个建议:


1. 数码当作胶片拍。 出去拍一天别看机背屏幕回放,一天后,也可以3天后一周后,再打开电脑,看看当时自己拍了什么。

2. 胶片当数码拍。 别心疼拍一张多少钱,别担心快门按不下去,好的场景好的瞬间比任何钞票值钱。 

摄影或者任何艺术类,是无法单纯从数量中换取质量的,但是,当你登上最高的那级台阶的时候,要明白送你登上这顶峰的时候,不是你脚下最近的这级,而是你有勇气并坚持着从第一步开始那一级。

另外,爱因斯坦说过:天才都是99%的汗水加上1%的天赋。但是我们漏看了他最后那句:往往1%的天赋更为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