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jogo的黑白天空|Powered by LOFTER
随便走走 到处拍拍 FILM B&W 真的不是摄影师

2012 冬 甘孜县城


这张片子在如此大光比下表现出來的层次和细节,有些让我吃惊。镜头是leica 35/2 ,胶卷agfa apx100, ddx冲洗,压暗了阴影的影调。老实说,我的片子经常需要压暗暗部的影调和细节,避免影响整体的视觉感受。

leica镜头对于影调和细节再现的确让我至今还偶尔吃惊。用了10几年的leica拍摄黑白,按道理再没理由为一些影调,层次,细节操心,但是,看到一些片子所能展现的世界的细节,依然会被震动。记得leica公司有句广告大概的意思是:您看到的,我们为您拍下,您没看到的,我们依然为您拍下。

前段时间,退出了所有的关于摄影的qq群,觉得世界清净安静了许多,摄影是不可能靠聊天来提高自己水平的,尤其水平不一样的人在一起,说求同存异重在交流都是自我欺骗。自己的摄影需要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下去,除非,你需要靠摄影维生,或者你需要靠摄影给自己贴金求名,否则,活在自己的摄影世界就好了。活在别人的评价里面,如何能形成自己的风格?

我一直认为,抛开那种把摄影作为职业作为商业目的的摄影,始终应该是孤独面对自己的内心并坚持下去的。 

在举起相机的那刻,取景器后,你的世界,你就是大师,无所畏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