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jogo的黑白天空|Powered by LOFTER
随便走走 到处拍拍 FILM B&W 真的不是摄影师

多年前看释戒嗔的故事,对其中一个记忆至今,大致着回忆着写在这里:

以前有个年轻人,在他原来的城市读书工作,后来那个城市很多人上街贴了很多大字报抓了很多人,学校不再上课,工厂不再开工,红袖章大字报大喇叭每天都在轰鸣,这个年轻人的家被人冲了进去,他爷爷辈开始收集的书籍被扔了撕了烧了,他的父母被抓了出去再也没见着,年轻人去理论的时候被砸了头部昏倒一夜后醒来就不再说话,家没了,家人也没了,他开始流浪,走了很远也走了很久。

有一天,这位年轻人来到这座山里,发现风景很安静,有鸟鸣,有流水,有落叶,有花开,他就在庙门口坐了下来,静静看着这一切,那天晚上就睡在庙门口。第二天大师叔看见这位年轻人,给了他一碗清水和一份馒头,年轻人也不说话,吃馒头喝水,就这么在山门口坐了二天睡了二晚。

第三天一早,年轻人忽然起来敲开了庙门,主持开了半扇门,问: 要进来吗? 他点点头,从此这位年轻人成了戒嗔的二师叔。

这位年轻人问主持,怎么没有见到这2天给我水和馒头的那位师父呢?主持说,他在睡觉,因为晚上山里野兽多,这2天半夜后他都拿着扁担在山门后面整夜守着,怕你被野兽伤害呢。